close
『走!上課去』,教導天使話才出口,我們瞬間加速,電光石火間,城市已被遠拋在後。眼前是一片空曠的荒野,僅見一座建築物,我們便停佇在這棟建築物的上空。建築物內沒有絲毫的亮光透出,加上四周及腰的雜草,顯而易見這是棟已遭廢棄的建築物。

我從此棟房子的外觀,一眼就認出是座殘破失修的教堂。忽然一股死亡毫無活力的氣息迎面襲來,才見護衛天使警覺地手握劍柄,倏地從教堂中竄出了幾條的黑影,迅速地消失在四周的黑暗裡。

『進去!』,教導天使話才出口,我們已站在荒廢教堂的廳內了。護衛天使們拔劍出鞘戒護著,因為方才竄逃的幾條黑影,已呼朋引伴地來了一群魔軍。屋外魔軍的人數,雖然是我們的數倍,但卻不敢輕舉妄動,我可以清楚地感知牠們脆弱的鬥志。

屋外魔軍的層級很低,根本不敢與我們交鋒,卻又不得不做做樣子將我們給團團圍住,好歹我們已經踩到其地盤上了,若不虛張聲勢一番,反跑去躲起來,只怕交不了差。魔軍的嘴臉就是“欺善怕惡”,若在牠們面前,露出害怕心虛的樣子,牠們就會囂張地爬到您頭上來撒野;當您顯出一付吃定了牠的篤定,牠就挾著尾巴躲得遠遠地。牠們是最會見風轉舵的一群。

我心底油然升起一股怒火,想衝出去修理這群鼠輩,我向護衛天使使了個眼色,要他們隨我出去廝殺一番,但教導天使向我搖頭制止。

『你看!』,教導天使並不理會屋外的情勢,他要我仔細觀察這會堂內的景況。整座教堂烏漆抹黑,沒有一絲亮光(雖然烏漆抹黑,但霝眼所及卻凡物清晰可見)。我見教堂內的地板及椅子,積著厚厚的一層灰塵,且牆壁及天花板,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破洞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腐朽的氣味。我又瞧見聖餐桌上擺著一盞生銹的燈臺,乾巴巴的連一滴油也沒有,燈臺上若隱若現寫著“聖霝”兩個字。講台上有一本闔上的《聖經》,已被蛀蟲啃蝕的只要吹來一陣風,就可能化為紙屑煙灰。

聳立在四個角落的四根樑柱,分別寫著“公義”、“聖潔”、“仁愛”、“信實”斗大的字。這四根支撐屋頂的柱子,從中折斷但還相連,因此屋頂顯得搖搖欲墜。大門那兩扇門板被拆下來,丟置在門前的台階上,門板上依稀可見“恩典”兩個字。這是棟根本不必地震,只要使力一推,就會傾倒的教堂。

突然下起雨來了,雨水從天花板上的破洞,流瀉灑落堂內,那是極度悲傷的雨。在霝界常常淋光雨,有金色的雨、銀色的雨、透明燦亮的雨、柔和的七彩雨,不同的雨,淋在身上會有不同的舒暢感。但令人哀慟的雨,還是頭一回遇上。

外頭起了一陣騷動,我聽見牠們高分貝的叫囂聲,我感知鼠輩們因這雨的緣故,戰鬥指數提高不少。“孰可忍,孰不可忍”,我拔劍出鞘,護衛天使們立刻圍成圓圈,劍尖朝外,帶隊的班長側臉看我,等待我下令廝殺。

『專心去聆聽!』,教導天使再次阻止,大伙乖乖的收劍入鞘。我不再理會鼠輩們的挑釁,專心地去感受這股悲愴的情緒,眼前出現了一幕幕的景像,隨著畫面的變換,雨勢的大小也跟著改變,因此籠罩著我的悲傷指數,也隨著起伏變化,時而高亢,時而低落。從魔頭及其爪牙的背叛、伊甸園中始祖的墮落、西乃曠野裡百姓的不遜、----,億萬年間,我天父上帝的悲痛,在短短幾分鐘內,讓我身歷其境的感同身受。

『那一幕令你最感哀戚?』,我不加思索地答道:『彼得畏縮否認耶穌時;以及兵丁將荊棘編的冠冕強戴耶穌頭上,還邊掌摑邊揶揄時;還有那群曾受醫治恩惠的猶太人反口叫囂要釘死祂時』。我之所以如此回答,是因為在這三幕影像呈現時,雨勢下得還蠻大的。

過去,我總認為耶穌在斷氣前,大聲嘶喊著:『我的上帝,我的上帝,為何離棄我!』時,是亙古最悲痛的時刻,但叫我感到意外地是,當祂斷氣前吶喊的那一幕,映入我眼簾時,雨勢反由傾盆滂沱漸漸轉小。我突然領悟到,耶穌遭猶太人棄絕時的傷慟,遠遠勝過於在十字架上遭父給離棄。

『再聆聽!』,教導天使話才入耳,眼前的景況突然改變,我們雖仍然站在原地,但殘破的教堂轉眼變成剛落成的嶄新模樣。新的門窗、桌椅,所有堂內的擺設煥然一新,椅子上坐滿了人,每個人滿心欣喜地參與聚會。由於我以『霝魂』的狀態存在其間,所以會眾的肉眼,根本看不到我們這群“隱形訪客”。我透視每位會眾,他們心中充滿渴慕與單純,這是一群如假包換屬上帝的羊。由會眾的穿著服飾看來,應該是有點年代了。

那位穿著牧袍站在講台上的人,以其誇張的肢體動作,配合逗趣的談笑,整個會眾的情緒,被他深深地牽引著。當我透視這位傳道人時,發現他的心竟是豺狼的心,舌頭居然是蜷曲的蛇,而正陶醉享受崇拜氣氛的會眾們,對此卻毫無所悉。

每當這豺狼傳講“公義”時,公義的樑柱上就多了道裂縫;一開口講“愛”時,仁愛的樑柱就產生裂痕,就這樣四根柱子的結構,逐漸遭破壞而致變形。諾大的石柱龜裂聲,及天花板剝落砸在地上的震動,似乎激不起痲痺的會眾絲毫的警覺心。

講臺上那本《聖經》一直闔著,成了教堂內的擺飾,真理的亮光,照不到會眾,燭臺上的火,呈現欲滅前的藍暈。此時,雨勢漸漸大起來,屋外鼠輩們的亢奮情緒,也隨著雨勢的加大而提升,真是“親者痛,仇者快”。

屋外突然起了陣騷動,原本圍著教堂的魔軍陣勢,在教堂門前處,讓出了個缺口,遠處有一組人馬從缺口方向,朝著教堂飛奔過來。我感覺到身旁天使充滿雀躍,我以為他們高興援軍來到,我心裡不免嘀咕:『憑外面那群三腳貓,那用得著搬救兵,也太小題大作了罷!』。

教導天使知道我的想法,他笑著對我說:『給你個驚喜!』。(在霝界裡,藉心思意念來傳達,比用口舌交談還方便直接,故在霝界沒有隱私,每個人的思想念頭,都毫無遮攔地被他人知悉。『透視力』乃『霝魂』的基本能力)

室內多了群友軍,兩組天使像是久別重逢的戰友,滿溢袍澤之情。在他們進來後,屋外又恢復包圍陣勢。剛到的這組人馬和我們人數相當,也是陪一個聖徒來上課。

我們兩人彼此“認識”(在霝界可透視每個人的身份與來歷)。雖然他穿越時空來到他的未來,而我回到了未曾躬逢的過去,但奇妙的『永恆』,讓我們跨越兩千年漫漫長空的鴻溝,站在同一股歷史洪流的交匯點上,一起體會『昔在、今在、永在』的偉大。他來自阿拉伯曠野,我來自台灣,相距千萬里;他大我將近兩千歲,但時空所造成的距離與差異,在『永恆』裡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世俗的哲理、艱深的學問都是空談,於指引人生的方向毫無助益。若我們只停留在『口裡承認、心裡相信』這等“基督道理開端”的層次,而不竭力“進到完全的地步”,去真正認識那永恆的上帝,活著都只是折磨。能夠讓我們活出『在地如在天』的,就是領悟『永恆』的真義!信徒在世上的功課,就以『永恆』為絕學,准予參悟的屬靈知識,也以『永恆』為終極。除非賜智慧的聖霝開啟我們心眼的視界,否則無法借助世上的聰明才智一窺奧祕。聖徒至榮耀的“將、帥”軍裝,就在修畢『永恆』學分時獲頒穿上。

我們倆一起觀看這會堂逐漸衰敗的景況。此時全體會眾的臉,已無原先欣喜的顏色,個個臉上一無表情,但我很肯定,這些會眾還是上帝的兒女,因為聖霝在他們額上蓋的印記尚在,只是每個人的神情呆滯。我不免妄自論斷,心想這群行屍走肉的百姓,對光明國度有何助益?他們的存在,只是提供屋外鼠輩放肆戲謔的題材,加添魔軍喧囂撒野的氣燄罷了!

比起挪亞時代,那招惹亞威後悔更加氾濫的雨水,將基督的悲情,毫無保留地宣洩出來,哀傷憂戚的氣氛,在此刻達到了頂點。亙古以來,刺痛上帝最深的,既不是額上的荊棘刺,也不是羅馬兵丁皮鞭上的倒鉤,不是捅在肋旁的長槍,也不是釘穿手腳的鐵釘,雖然這些都曾讓基督的肉體承受撕裂般的苦楚,但畢竟幾個小時後便結束。

真正教祂蝕骨扎心的『神聖悲慟』,是已延續了近兩千年,從未曾中斷的錐心泣血。祂已下了聘,但尚未過門的“妻子”,反以『不忠』回報祂所付出的摯愛,這才是基督心底最深沉的悲痛。因此,凡持守『忠貞忌邪、至死忠心』的聖徒,於離世返抵『審判臺』前時,都會在天堂所有住民的面前,榮獲統帥親自頒授『基督軍團』裡,象徵至高榮譽的勳章,凡配此勳章者,統領千萬天軍,在宇宙中可任意往來,所到之處倍享尊榮,這是基督獎賞『忠貞新婦』之特殊榮譽。

我身邊的聖徒已哭倒在地,我完全能體會他的心境。他悲憤,豁出命所建立的教會,在幾百年後認賊作父;他心痛,一封封書信的叮嚀,一次次流淚的勸戒,依然無法阻止教會殘破衰敗。我感受到他那無力回天的悲哀。

屋外原本幸災樂禍的情緒,因著基督傷心教會的不貞,轉變成忿怒的咒罵。牠們生氣----何以基督為信徒的背叛如此地傷心,卻從未為牠們的墮落而掉淚;牠們不滿----何以一犯錯就被逐出天堂,沒有絲毫的寬容轉圜,反觀教會一再地離棄真道,天父卻遲遲不肯收回印記。鼠輩們因妒忌上帝對教會的差別待遇,不時地大聲咆哮褻瀆,我更是咬牙切齒,惡狠狠地瞪著講臺上那匹狼,我已按捺不住欲大開殺戒了。

『快出去!快!』,教導天使急促地下達命令。就在我們衝出門口的同時,身後傳來隆隆的巨響,整座教堂轟然一聲垮成一堆瓦礫。忽然如雷貫耳的吼聲,從天際響起『拆毀!重建!』四個字,猶如獅王的怒吼,嚇得田野鼠輩們四處逃竄,迅速地從我們眼前消失。但那聲響卻令聖徒聽見後,露出安慰的神色,不再痛哭憂傷了。

是到了該道珍重的時刻,我們將各自回到原屬於自己的時代,為今天所領受的神聖職事,在今生成了帶鎖鏈的使者。我們都清楚這『拆毀!重建!』的異象,將會烙上封印,而且一封兩千年。聖徒知道我將參與揭印重責,他微笑地從心底傳來殷切的期許與託付,這個跨越時空的微笑,扶持著我往後崎嶇顛簸時,依舊無悔不改其志。他將捍衛真理的遺志傳承給我,並信任我必無愧其所託,在我回報他的微笑中,表白師法他忌邪的心志,與維護真理奮戰不懈的決心。

在封印的期間,聖霝在每個世紀中,都會為傳承真理,親自選召捍衛真道的護教鬥士們,這些聖徒被禁止將所見『拆毀!重建!』的奧祕記錄下來或透露,他們被召,為的是在兩千年漫暗裡,為真理點燃火炬,叫一小撮忠心的子民,得見亮光不致徬徨,等候長夜將盡曙光乍現,公義日頭長照。這群護教戰士名不見經傳,教會歷史裡未留其蹤影,他們隱身在洪流裡,隻手空拳力拼蛇鼠豺狼,獨自迎戰邪說異端,是黑暗時期最重要的一批人。因著這些『無名傳道』的至死盡忠,魔頭摧毀教會的陰謀始終無法得逞,我之所以署名『無名傳道』,乃是期許承續先聖先賢的精神與職志。

按照我從霝界所得到的訊息,我很肯定地告訴大家,『拆毀!重建!』是教會在世上最後的一道封印。此印一旦揭開後,人類現有文明將迅速地進入倒數歸零,且『天堂的席次----外邦人得救的數目』,會很快地添滿。現階段整個神聖國度的事工,都在為揭此封印預備中。教會『合一』的時刻,也就是『被提』的時刻,但教會除非經過『拆毀!重建!』,否則無法『合一』。任何不經『除酵』(拆毀)與『恢復』(重建),試圖在現有體制上,以人為努力的方式,所推動的『合一』,最後都難免落入『合污』的結局!

投入『拆毀!重建!合一!』事工的僕人與使女,沒有一個是志願兵,全都是被聖霝欽點召募來的精英。這群被徵召參與這偉大使命的神聖戰士,正散佈在世界各地,接受最嚴格的訓練與考核。號召建軍反抗邪惡陣營的時刻到了,其實這篇文章,就是『基督騎士軍團』的徵召令。除非您已被欽點,否則『嗤之以鼻』是很正常的反應,而那些『視為天命』的人,請您好好的禱告及察驗,聖霝自會有指示。

由於滋事體大,十幾年來,我就像逃避呼召的約拿,推托不願下筆。但半年前傳令天使再次傳達,要我公開『拆毀!重建!』異象時,我知道我必須從魚腹出來了。我很清楚,當我揭露『拆毀!重建!』的訊息時,我不再有好日子過,不過,想想這十幾年駝鳥生涯,也沒過過好日子。若聖霝已將深深的感動擺在您心中,那下一段您就要專注用心去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祈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